欲赴春风

请好好生活吧

【0529铁人生贺/ 虫铁】[D] eath and Immortality/死亡与永生

Death and Immortality

预警:盾冬提及(冬单向)

美队自然死亡

私设:无Pepper和摩小根(尽管她是个可爱的小公主)

以上均为剧情需要

请一定配合bgm食用—《穿越时空的思念》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Anticipation》🎵

歌单链接在评论区 

接好涂了糖的刀子 不痛的❤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.

“hey man,在找它吗?”

蜘蛛侠从屋顶上倒挂下来,晃了晃手里的钥匙。

“oh god 谢天谢地,你怎么找到?”

“我只是在,闲逛,你知道的,然后我看见它从你兜里掉出来了,就是这样,我想告诉你的,结果你开车开得飞快。”

“实在太感谢你了,今天是我太太生日,我想快点赶回来给她个惊喜。真的,太感谢了。”

“嘿别这么客气,钥匙链很好看。祝你好运。”


Peter荡着蛛丝无所事事,今天的纽约很平静,好像罪犯集体放假了。他给流浪的小猫喂了火腿肠,小猫用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他的手。他还给一个旅客做了免费导游,那个人送了他一盒巧克力。噢对了,就在刚才,他捡到了一个人的钥匙,钥匙上挂着一个精致的反应炉模型。

Peter坐在楼顶,拿起那个模型在阳光下看了又看。


“哦这个挂件,我一直都非常喜欢钢铁侠。自从他...你知道的,所以我找人做了这个模型。送给你吧,为了表示我的感谢。”

“不不不,这大概不太好。”

“没关系,我还有一个,拿着吧。”

“谢谢,非常...谢谢。”


蓝色的反应炉模型在阳光下像一颗钻石,不得不说,做工真的很细致,就像真的一样。他把它放在胸口,就好像真的能感受到里面有一颗心在跳动。

他在想什么,这怎么可能。

Peter找到手机通讯录里的Mr.Stark,手指在屏幕上方转了好几圈,终于还是按下去了。

“你好,我是Tony Stark.有事留言,你知道我一般不会接电话。”

Tony的声音一如既往的,听起来像是个傲慢无礼的混蛋。Peter稳了稳自己的声音,开始絮絮叨叨地把他今天作为好邻居的日常一股脑地倒进留言系统。

“.....大家都对我很热情,他们送了我很多礼物,你知道吗,Mr.Stark,我还收到了一个特别好看的模型,和你胸前那个反应堆简直一摸一样,Mr.Stark,真的很好看,Mr.Stark...”

“Tony...I really miss you...”

Peter在情绪崩溃之前挂掉了电话,把手机丢到一边,环住膝盖把自己抱成一团。

他真的很想念他。


1.

“Happy?”

“Peter,来一下基地吧,我想,有个东西应该给你。”


自从那次战役结束,Peter就再也没去过复仇者联盟的基地,没什么别的原因,触景生情而已。就像刚才,他走进来,Friday和他打招呼,“Welcome,Peter.”他上一次来的时候,还能听到,“已为你开放实验室权限,sir在等你。”

他深吸一口气,把心里的情绪压下去,抬了抬麻掉的脚,说真的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两条腿像是通过电一样动弹不了,他使劲掐了自己的大腿,才缓过劲来走到Tony的办公室。


“hey,happy!好久不见。”

Peter强打起精神,笑着和happy打了个招呼。

“Peter...”happy看得出这个孩子在强迫自己表现得轻松,但他不忍心说什么,打开办公室的柜子,拿出一部手机。

“这是,Tony的手机。”

Peter接过来,意外地发现自己可以解开,他打开留言箱,里面安静地躺着几百几千条留言,全部是Peter的,他打开通讯录,只有一个联系人,备注是“The kid”

“这部手机是Tony专门为了联系你的,他拿到这个手机的第一天就录入了你和他自己的指纹信息,你的每一条留言他都会听,他每次也都给你回了信,只不过都放在了草稿箱里。”

Peter突然控制不住地浑身颤抖,牙齿在打架,手脚像冻住一样冰冷坚硬,他握着手机却好像没有知觉,他使劲眨了眨眼,眼前还是模糊一片,他不知道点了多少次屏幕才终于点到草稿箱。

他手指不断滑动,看着那一条条讯息,脑子里能清晰地听见自己飞快的心跳声,他甚至能想象出Tony的语气。

心跳声和Tony的话各自占据了大脑的领地,他的脑袋像要被撕扯成两半,他飞快地滑到底部,讯息的时间停留在大战前。

“kid, I’ll take you back.”

讯息停止在这一句,Peter大脑里的声音也戛然而止,短暂的空白之后,是巨大的嗡鸣声,他有一瞬间想到心跳监护仪上出现的那条平稳的横线,他有一种溺水的窒息感,但这次没人能把他拉出水面了,除了他自己。

“你还好吗,Peter?”happy扶住他的肩,担心地看着他。

“没事,我没事。只是有点,我可能需要休息,我能坐一会吗?”Peter摇了摇头试图让自己感觉好一点。

“当然,过来坐。”happy把他拉到沙发上,自己也拉过一把椅子坐在了对面。

Peter闭上眼,Tony的样子太清晰了,他能看清他睫毛的长度,瞳孔的间距,还有手上的茧和伤疤。即使过了这么久,他还是清楚地记得关于Tony Stark的一切。他一直承认失去了Tony这件事,大战的创伤没击垮他,反而是不经意间的小事,就像今天他收到的钥匙链,这才是打破精神防线的原因。

这个世界失去了钢铁侠,可他又无处不在。

Peter深吸一口气,这已经不知道是他今天第几次调整情绪了,今天绝对不宜出门。


“happy..我从没说过这些,即使是和 May。可能我潜意识觉得这是个很矫情的事,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会这样,即使我还未成年。”

“但是,我想说,我真的很想念他。”

“不管我走到哪,都能看见他,就像他从没离开过一样,但我知道,我永远找不回他了。”

Peter的眼眶红得吓人,他拼命忍着,甚至对happy笑了笑,“说真的,这有点丢人。”


人生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的巨大悲伤,还有难忘的痛苦让人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泪。*


2.

今天真是十分漫长的一天,Peter想。

他坐在河边的草地上,盯着那个模型发呆。

这里是他们为Tony办葬礼的地方,其实在另一个地方,他们把Tony葬在墓园,整个墓园除了他,还有Natasha。但Peter不想对着冷冰冰的墓碑自言自语,那个墓碑记录了Tony一生的伟大,却没有哪一句能看出他背后的挣扎痛苦,更遑论那些噩梦不断的晚上。

人们都喜欢歌颂已故之人,活着的时候只有缺点被无限放大,没人关心你做了什么,他们只看得到结果。


Peter想起之前去看望Steve,他对他说的话,

“Peter,你对于Tony很重要。他从飞船上下来,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,“i lost that kid.”

“And i lost him,too.”


Peter发誓他从来没有这么想念过Tony,自从他拿到那个手机,就一直不停在看,想象Tony回留言时候的样子,大概是端着咖啡,坐在椅子上,一边控制操作台,一边回复,Peter想到Tony无奈的样子笑了。

但其实他觉得这个想象很不实际,这并不符合他认识的Tony的样子,他绝对没想过自己的每一条留言都没有石沉大海,而是被好好保存着,即使有那么多他自己都听不下去的废话,Tony还是不厌其烦地听了,并且回复了每一条。他绝对不敢想象,即使他知道Tony其实是他见过的最温暖的人。


今天绝对是被上帝加长了的一天,Peter快要受不了这种感觉了,就像把心浸在柠檬汁里,酸得人想流泪,又有一把烙铁印在心上,疼得人想尖叫。

但他能做的只是把心从酸水里拿出来,把烙铁摘下去,对着心吹一吹气,重新安好,然后开心地对纽约市民说,“Have a nice day!”

没人知道面具下的他是不是真的在笑。


“Everyone miss Tony Stark .They lost a super hero but i lost my man.”


3.

“队长离世了。”


在Peter印象中,他参加过的葬礼大多是在阴雨连绵的天气里,这次也不例外。

他想起Tony的葬礼,那天的天气很好,就好像他们只是在这样阳光温暖的一天里送别一个老友,而不是为谁举办葬礼。

Peter想起上一次见到队长,他的身体看起来还很硬朗,只是花白的头发让Peter有些晃神,这不能怪他,毕竟谁能想到美国队长也会变老呢。


“Peter.”

“oh,Mr.Barnes.我很遗憾。”

“对他来说,是个不错的结束。


两人同时沉默下来,相对无言。直到Bucky转身要走了,Peter叫住他,“Mr.Barnes.”

Bucky回头看向他。

“你会后悔吗,如果你曾有过没说出口的话。”

“我唯一后悔的是我从没说过我喜欢他。在他准备归还宝石的时候我就知道,这话永远都不用再说了,现在我只是后悔没能早点说。”

“尽管他对我没有同样的想法,至少我自己没什么遗憾。”

没等Peter回答,Bucky就走了。

Peter站在那良久,像一座雕塑,一动不动。

Tony停止呼吸之前,他说了什么呢。

他就像一台复读机,只会重复着说那句,Mr.Stark we won.其实他想说,我们赢了,我们可以回家,好好睡一觉,醒来还有芝士汉堡和甜甜圈,我们可以不用在战场上才能拥抱,我们再也不用失去什么。可最后他只说了一句Tony。他还没机会好好看一看Tony的眼睛,看看他是不是听懂了那声Tony包含的意义,然后他就看着所有的光从那双眼睛里消失,再也没有亮起来过。

Peter找了个避雨的地方坐下来,收了伞,把头深深埋进手里,他无力地想,只是一个名字,谁能听懂他想说什么,他简直就是傻子。

他开始更加迫切地想念Tony,想到要发疯了。


4.

“不可能。”

“Mr.Strange,please.你是我想到的唯一一个能有办法的人了。”


Peter缠了Dr.Strange快一整天,圣殿到处是他结的网,Strange觉得再不解决这个小孩的问题,这里就要变成蜘蛛窝了。

“首先,是Dr.Strange.其次,你怎么知道我一定有办法。”

因为Mr.Stark说你是个变戏法的,万一真能变出点什么也不一定,Peter这样想。当然他不能这么说,

“你是我认识的最厉害的法师...”

“那是因为你只认识我。”Strange打断了他,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。

“跟我来。”

Peter还没反应过来就站在了一个比他还高的书架面前,Strange越过他的头拿下一本厚重的书。

Peter凑过去看书上的内容,他发誓不是他的问题,这书上的每个字母他都认识,但合在一起绝对比物理公式看起来难懂的多。


“鉴于这个方法的危险性和成功率分别是极高和极低,我需要你思考,你是否真的愿意这么做。”

Peter一句当然刚到嘴边还没出来,Strange就打断了他,“想清楚再说,这可不像你思考午饭吃什么一样简单。”

事实上中午吃什么大概是世界上最困难的问题,Peter想。

“OK,所以我该怎么做呢?”


“理论上来说,死后的世界通常也存在平行时空,我们可以称之为精神体世界。去往这个世界的路是单向的,也就是人们常说的,人死不能复生。”

“一般来说,人只有在死后才能去到这个世界,当然也有其他方法能让活着的人过去,只不过,你在到达那个世界的瞬间,就宣告死亡了。

“很少有人会用这个方法,倒不是说没有人成功过,是没有人知道是不是成功了。因为不管成功与否,被传送的人都已经死亡。如果失败,那么所有的宇宙,所有的平行时空里,你都会消失,并且没有人会记得你。如果成功,其他时空将不受影响。”


Peter消化了这段话的含义,“所以,只要我到了那个世界,就能见到Mr.Stark了吗?”


“也不是。就像我刚说的,精神体世界也存在多个平行宇宙,但那个世界和我们的不太一样,在那里,Tony Stark只有一个,他只存在于其中一个宇宙。也就是说,你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。”


“所以就是说,我可能会永远消失,就算成功到达那个世界也极大可能见不到Mr.Stark.”


“是这样的。”


“你说的对。这确实比思考午饭吃什么要困难得多...”


5.

“Peter,你在想什么?”

“Karen...我该怎么做。”


Peter挂在天花板上,他的大脑在打架,他想念Tony,十分迫切。但aunt May...她已经失去过uncle Ben了,他不能做的这么绝情,况且如果她知道这件事这么危险,也绝对不会同意的。

“Peter,或许你想看看这个。”


“什么...”

“!!Mr.Stark?这是,这是全息投影吗?这是什么时候的?这是...”


“Kid.”


Peter僵在那里,眼眶一下子红了,他已经很久没听见过别人叫他Kid了。他伸出手去想碰一碰眼前这个“人”

“Mr.Stark...”


“不用怀疑,如果你看到了这个,就说明我确实已经死了,这是为你准备的,你也可以叫它遗言。”

“在你有什么不该有的想法的时候,你就会看到。”

“说实话,我确实是个不怎么样的负责人。我把你招进来,给了你复仇者的称号,结果却把你弄丢了。我不知道这场大战是否能成功,哪怕只有一点希望,我也想能把你找回来。Whatever it takes.”

“我是个傲慢自负又喜欢给人泼凉水的混蛋,一生都在弥补我犯下的错误。我拯救过世界,结果转眼就让世界陷入困境。一直以来,我都不敢承认,我害怕失去,所以对我来说,最痛苦的事,也并不是死亡,而是只有我还活着。而你就在我眼前消失,这是我五年来唯一的噩梦。”

“所以如果你看到这个,也说明我把你找回来了,这就够了。死亡是旅程的一部分,也许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,每个人都想拥有幸福的结局,而人生总要有点缺陷不是吗?或许这个世界依然不会一直和平下去,但只要活着,就总有办法。”

“其实不管我说什么,你都不会听我的对吧?我曾说过,我希望你能做的比我更好。你做到了,你一直都做的比我好。”


Peter哽咽着说,“但你是最好的,对我来说。”


Tony朝他走过来,Peter又一次清楚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,他甚至怀疑心脏要冲出来了。


“And the last thing. I love you kid,all the time.”


全息投影消失了,Peter还呆坐在那,他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,但最后那句话确确实实地一直在他脑子里回响,他几乎是跳起来冲出房门的。


“May!你在吗?我想和你说...”

Peter停住了,因为他看见May躺在沙发上睡着了,他轻手轻脚地拿了件衣服盖在她身上,那些话突然又说不出口了。

就算他到了那个世界依然见不到Tony怎么办,就这么万分之一的希望,他不想失去Tony的同时又失去了May.

但他想起刚才Tony说的,Whatever it takes.Tony才是什么都没有了不是吗。

Peter坐在地上,把身子蜷起来,他真想逃避这一切,为什么一定要做选择,为什么不能有一个最完美的结局。

但就像Tony说的,人生总得有点缺陷。

可如果他的世界里没有Tony Stark,这真算不上人生,他不想以后的每一天都过的那么漫长,他清楚地知道,自己永远都不可能忘了Tony。


“Peter?你怎么坐在地上?”

“May...”

Peter抱住May,把头深深埋进她的肩窝,

“I don’t want to lose you...”

这句话看起来没头没尾的,但May知道他在说什么,

“这么说,你找到方法了?”

Peter点点头,没有说话。

May拍了拍他的后背,“其实你已经有答案了对吗?你只是担心我。但这是你自己的人生,你要选择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,而不是你应该怎样活。我不想成为阻碍你做选择的人。”

“我得承认,尽管我不是那么喜欢Tony Stark,但我确实也不能否认他无处安放的魅力,他总有办法让人喜欢上他不是吗?而你恰好是这所有人中最喜欢他的那个。”


“是啊,而且我刚刚得知,我也是所有喜欢他的人中,他喜欢的那一个。”


“Wow! 那你还在犹豫什么呢,亲爱的。要知道,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百万分之四十九,既然你有机会见到他,何不尝试呢?


Peter看着May的眼睛,不忍心告诉她其实他也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,但May说的对,百万分之四十九是多小的概率,相比之下,万分之一简直微不足道。


“谢谢你,May.”


即使只是万分之一的机会,我也愿意去见你。

Whatever it takes.


6.

“你只有一次机会。”

“这次我想好了,Dr.Strange.”


Strange看着眼前这个孩子,按理说他只是提供方法的人,不需要考虑其他的问题,但他想到可能的结局,又忍不住想再多说两句,

“我要先声明,我也是第一次,你很有可能不会成功,而且...”

“我考虑得很清楚,Dr.Strange.只要有一点希望,总要去尝试不是吗?如果我去的世界也没有Tony,或者更糟糕一点,直接消失,都和现在没什么区别,我已经不怕失败了。”

“...好吧,那么我会让你和精神体分离,把你的精神体传送到那个世界。你要时刻保持清醒,想着你唯一想要做的事,这也许会有帮助。”

Strange的斗篷摸了摸Peter的头。

“谢谢你,Dr.Strange.”

“Good Luck.”

刺眼的光芒从Peter的身体里迸发出来,过了几秒又骤然消失。

Strange摸了把Peter的脉搏,那里已经不再跳动。他松了口气,现在看来至少Peter已经成功到达那个世界了,是否能见到Tony Stark,就看他自己了。


7.

Peter被那个光芒刺到睁不开眼,但他时刻想着要见到Tony这件事,一点都不敢想别的。随后光芒消失,他看见周围像在播放电视剧一样,他能看见May,Ned甚至还有他自己。看来这是其他时空,他就像在一个隧道中。

他看见了Tony。他看到Tony抱着一个小女孩,旁边大概是他的妻子,他们三个人住在湖边,看起来这个时空的Tony已经有个完美的结局了。

他不能停留,他要去找属于他的Tony Stark.不管他看到了什么,他的想法都更加坚定,没有任何一个瞬间动摇过。

然后周围的画面好像有了变化,开始出现了他不认识的一些人,他好像看到一个很眼熟的老人。他仔细想了一下,这好像是他很久之前在抓偷车贼时不小心弄响了喇叭,被吵到的楼上的一位老爷爷。他的周围堆着一叠叠草稿纸,上面画了什么Peter看不清,大概是漫画之类的,总之他看起来过得很幸福。

然后他看见了Natasha,他更加确信他成功了。还没等他看清Natasha在做什么,他就感觉到有什么力气拉着他的身体,把他吸到了某个时空。

Peter感觉身体里的五脏六腑都在做过山车,他都要怀疑身体是不是要分家了。即使如此,他也依然拼命想着他的目的,不敢有一刻放松。

突然他感觉身体平静下来了,他发现自己站在一个楼顶上,这可能是这里最高的地方,因为他能看见这个地方的全貌。

这里看起来和原来的世界没什么不同。他以为会像他看过的电影一样,比如人的身体是透明的,之类的。

他发现自己还有蜘蛛能力,但是他没有战衣了,他没法发射蛛丝从这个楼顶下去。

他现在这样可没办法去找Tony。他躺在地上,身体放松下来,困意毫无预兆地上来了,他努力想保持清醒,但是他的眼皮已经在打架了。

反正我已经到了,睡一会应该没关系,Peter这样想着,就闭上了眼睛。

8.

“Kid?”

Mr.Stark?我成功了吗?


“你怎么躺在这?孩子,快起来。”

不是Mr.Stark,是谁在说话。


Peter睁开眼,只看见一个陌生人。

“你是谁,你认识Tony Strak吗?

“不,我不认识,孩子,你是怎么来的,你还这么小就来到这里了。”

“对不起,我要去找Mr,Stark。”


Peter一路找,一路问,他问遍了他见到的所有人,没有人认识Tony。

这不可能,就算他没有到达Tony在的时空,也总应该有人记得钢铁侠,除非是Dr.Strange说的那种情况...

绝对不可能。Peter摇了摇头,试图让这个想法消失,他越这样做,这个想法就越深,他几乎要相信这就是事实了。

怎么会这样...Tony Stark,这本应是所有人都应该记得的名字,记得他是那个生死一线抱着导弹冲进虫洞的人,记得他是那个哪怕没了盔甲也要拿凡人之躯抵抗灭霸的人。他是最害怕失去的人,为了保护他拥有的一切,拿生命做交换。可到头来,却没有人记得这个名字,就好像他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,这是多可笑的事,这绝对不可能。

Peter一边说着不可能,眼睛却像拧不紧的水龙头,眼泪一滴接一滴地往下掉,他从没有过这样的感受,他就像站在深渊里的人,看不见光,没有希望。他原以为最坏的结果不过是消失在所有的空间里,却没想到消失的人是Tony,那个本应该被所有人铭记,却被所有人遗忘了的人。

他蜷缩在地上,只觉得整个人要冷透了,就像从心开始所有的血液都结了冰,他从没这样渴忘过死亡。


如果还有机会,我一定做先离开的人。


9.

“Kid?”

又是谁在说话?


“醒醒,我的天,你冷得像冰块。”

Peter不想睁眼,他不想再看到Tony之外的人了。


“Jarvis,检查一下他的身体状况。”

等等,Jarvis?


Peter费力睁开眼,眼前是一片模糊的光影,看不清眼前人,他揉了揉眼睛,试图看得清楚一点。


“Mr.Stark?”

“是我Kid,你终于醒了。”

“Mr.Stark!”


他四脚并用,像个小章鱼一样,挂在他的Mr.stark身上,“我没在做梦吧?刚才才是在做梦吧?”

“你是在说胡话吗?Jarvis,他的身体怎么样?”

“一切正常,sir,除了有一点发烧。”

“那看来是烧傻了,你先下来Kid.”


Tony把身上的小章鱼扒拉下来,放在地上站好。

“对不起,Mr.Stark,我太激动了,我没想到真的成功,没想到刚才只是做了个梦。”

“看来我说的那些话你一句也没听进去对吧?算了,你是怎么过来的?”


Peter把所有的事情和Tony讲了一遍,其中当然包含了很多废话,但Tony不厌其烦地看着他的小孩手舞足蹈地一边讲一边比划。


“就是这样Mr.Stark...我是不是说太多了..”

“没有Kid,我其实不介意你多说点。”


说完这句,Tony转过头去咳嗽了一声,情场高手的耳朵可疑地变红了。


“还记得我给你的留言的最后一句吗?”


Peter当然记得,他摆出偏头思考的样子,“最后一句?我不记得了,时间太长了。”

“你绝对是故意的,撒谎可不是什么好习惯。”

我可是穿越了时空过来的,对于这个时空来说可不止一年,忘记了也是很正常 不是吗 Tony?”

Tony挑起一边的眉毛,看着他的小孩,这是Peter吗?确定没有被调换?那个成天安分地喊着Mr.Stark的小孩哪去了。

“好吧好吧,让你一次。”


“I love you kid, all the time.”

“And i love you3000.Mr.Stark.”


10.

Death is a part of journey,

and also be the start of immortality.

死亡是旅程的一部分,也是永生的开始。

And Mr.Stark,Tony.You are my immortality.

You too,Mr.Parker,my ki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引用《银魂》台词

大概不算真正意义上的HE 但好像也可以~


评论(19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