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赴春风

请好好生活吧

赴千秋(九)

大家2023年快乐~

今年一定好好更文,不当鸽子💪

久等久等,终于让小顾和公主见上面了

—————


“你是说那位已经到北疆了?”

“回丞相,正是。”

 

孟延转动着手上的玉扳指,他低头冥思,随即又哼笑一声,他推开椅子站起身走到窗边,摆弄一盆君子兰。

 

“她果然沉不住气。”他拿着一把剪刀仔细修剪,剪掉了那些稍有泛黄的枝叶。

 

“丞相此计甚妙。”

 

“让那边的人时刻盯着,有什么消息立刻派人传信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孟延此时倒甚是悠闲,布了这么久的局,终于有看到实质进展的时候了。原本只是想利用顾玄清来牵制李云贞的势力,逼她交兵权。没想到有此奇效,能让这位皇帝自乱阵脚。

 

彼时,李云贞已到了北疆驻扎的营地,在北疆王的营帐中与之相谈,但她却不如面上那般镇定。

 

来之前她嘱托手下的侍卫查看军中情况,找寻顾玄清可能被关押的地方,方才却得知,顾玄清并不在此处。

 

“北疆王,你我都是爽快之人,我此行的目的,想必您也清楚,弯弯绕绕的没意思,不如我们都直接一些,我只想向您讨回南国的将军,我也可以承诺,我在位之时,绝不犯北疆。”

 

北疆王顿了一下,随即大笑起来,“早听闻南国皇帝是杀伐果断,雷厉风行的人。今日一见果不其然。既然陛下开口,我也自有我的条件。”

 

未等他说话,营帐便被人风风火火地打开,卷进来的刺骨秋风,让李云贞心里打了个冷颤。

 

“北疆的条件很简单,我看上了你们南国的将军,想和他成婚,礼成之后,我父王自会撤兵。”

 

“阿兰,别胡闹,你退下。”北疆王出言阻止,假意呵斥,却不时觑着李云贞的表情。

 

但这个女皇帝,听闻这个条件,却毫无反应,表情都没什么变化。

 

北疆王心道奇怪,她为了一个将军亲自远赴北疆,却怎么看起来她对这事好像也并不在意,镇国将军被当成交易的条件,她却对此无动于衷。

 

难道她是有其他目的?

 

但南国那个丞相却是多次提过,若想制住南国皇帝,这位将军是不二人选,而皇帝的举动也证实了这一点,但此时的局势,又不太明朗。

 

李云贞既没有大怒发火,也没怪这郡主言语轻佻,她只是笑了下,言道,“能被郡主看上,也是他的福分。只是我这位将军,性子烈,难服人。我的命令他自不敢不听,但若他不是真心忠于郡主,怕是日后也常会让郡主难以舒心。”

 

这番话可以说是相当直白,但又没把话说的太死,听起来似乎真的无所谓这位将军联姻与否,却又亮明顾玄清的忠心,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被动摇的。

 

果然这位郡主的脸色很不好看,她哼笑一声正要开口,北疆王见情形不对,便先说道,“陛下远道而来,不如先休整一下,晚上我叫人备了好酒好菜,到时再议不迟。”

 

未等李云贞开口,北疆郡主冷哼一声,转身正要走,

 

“郡主留步。”

 

李云贞起身开口道,“北疆王的心意,我自然不会拒绝,只是,我既是来讨人的,可否让我先同他一见。”

 

她的话是对着北疆王说的,看向的却是北疆郡主。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北疆郡主握紧手中的鞭子,眼神如刀,冷冷说道。

 

“我相信郡主自然不会亏待他,但这等大事,我自要同他商议,他若愿意信服郡主,日后才好不叫郡主烦心。”李云贞话语间,眼神总看向那骇人的鞭子。

 

“你!”

 

“阿兰!”北疆王呵住郡主没说出口的话,“让你那婢女带路。”说罢又转向李云贞,堆了满脸的笑,说道,“陛下见笑了,请吧。”

 

 

婢女带李云贞到了院中,便急急忙忙地退到院外,像生怕沾了晦气在身上一样。

 

这院中冷清得,一点人气也没有,冷森森的,连看守的侍卫,也只在院外,这北疆郡主就这么放心,不怕顾玄清趁机逃走吗?

 

李云贞心中疑虑甚多,眼下却也顾不上太多,她急步走向正门对着的那间屋子,刚踏上第一层台阶,却听见有什么嘶嘶的响声从头顶传来,在空荡荡的院中,听起来甚是骇人。

 

她正疑惑想抬头看,房门突然打开,里面的人一把将她拉进房内,她心中惊喜正要开口,却被顾玄清冰凉的手捂住了嘴,他摇头示意她不要出声。

 

那诡异的嘶嘶声响更清晰了些,就像贴在她耳边一样,她突然就反应过来,这究竟是什么声音,她猛地看向顾玄清,他轻轻点了点头。

 

怪不得那带路的婢女跑的这么快,看守的侍卫也只在院外,院中毫无生气,也并不担心人逃走。

 

那北疆郡主,竟在自己庭院内,养着一条生猛的巨蟒。

 

过了少顷,那嘶嘶声才消失,想是那条蛇已经走了。李云贞这才松了一口气,急急看向顾玄清

 

“你怎么样?”

 

“公主怎么来了?”

 

他们二人同时低声开口,两人皆是一愣。

 

“我....”李云贞再次低声说道,只说了一个字,便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。

 

“玄清...”李云贞的声音颤抖着,如同拥抱他的那个人一样,顾玄清紧紧环住她,手臂用力到发抖,像要把怀中的人融进自己身体里。

 

顾玄清很少有这般失控的情绪,这也是他第一次,抛开礼数,抛开君臣之别,抛开一切理智,去拥抱他不敢奢求的心上人。

 

李云贞也抱着他,轻轻拍他的后背,像是安抚孩子一样,低声说道,“我没事。”

 

感受着怀里人的温度。顾玄清的情绪才慢慢平静下来,他松开怀里的人,眼尾都染了红,他定定看着李云贞,过了会儿,像是才想起刚才的举动多有失礼,他一时不敢看李云贞的眼睛,却又忍不住担心。

 

“我没有事,倒是你,除了这还有哪里受伤了?”李云贞小心地抚着他眼下的那处伤,虽然已经结痂,她却仍是心疼。

 

顾玄清摇了摇头,不肯再说,但他额上的细汗,和发白的嘴唇却出卖了他。李云贞不由分说地拉着他坐到榻上,从袖中拿出伤药。

 

“上衣。”李云贞说道,但顾玄清却没动,他实在不想让公主看,但李云贞见他不动,直接去解他的衣服,顾玄清急忙握住公主的手腕。

 

李云贞便抬眼看他,眼眶发红,有盈盈泪水在眼中留存却不肯落下,顾玄清见此怔住,抿了抿嘴,还是无力地松开了手。

 

他手臂中了一箭,这一处已经上过药,但胸前却有几道深红的鞭痕,没有破开皮,却深入内里,红肿得几乎发紫。

 

顾玄清此时,有些不合时宜的心虚,他方才大力抱住公主,伤口被压得更肿,但李云贞没注意到,只是看着这些触目惊心的伤痕,方才留在眼眶的泪水无声从脸上滑落。

 

顾玄清更心有愧疚,况且这些伤都是他自己讨的,他不仅不从郡主,还数次激怒郡主,被打也不还手。但见公主落了泪,他的心也不由自主塌陷下来。

 

“公主,属下无碍。”他忍不住轻声道。

 

李云贞喉咙发紧,说不出一句话,只是点点头,继续给他上药,等心情终于平复下来,她缓缓开口道,“北疆要用你,换南国临北的百姓。”

 

“北疆的郡主要同你联姻,北疆王答应礼成之后,便会退兵,不再犯南国。”

 

“我来之前,太傅托人送信予我,说城中早有风声,朝中有半数群臣施压,要我应下这联姻,不费一兵一卒,换南国安宁。”

 

说完,李云贞正系好顾玄清的衣带,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说道,“你不愿,对吗?”

 

顾玄清原本确实不愿,且不说北疆是他的敌人,南国的敌人,他自有爱慕之人,又怎会同敌国郡主相敬如宾。他原本也打算至死不从。

 

但见公主陷入如此两难之地,他却轻易动摇了。

 

“若真能用我一人换南国,我愿同北疆和亲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李云贞拢在衣袖中的手紧紧攥住,指甲都几乎要扎到掌心的肉里,她眉头紧锁,看着顾玄清。

 

顾玄清向来怕公主生气,因为往日他一直不知道要怎么哄公主开心,见公主皱起眉头,他不由心里一怵,却还是说道,“仅用我一人便能换南国百姓的安宁,属下愿意。”

 

李云贞突然一甩衣袖站起来,她正要开口,却一阵头晕目眩,眼前发黑,她连忙伸手要扶住什么东西不让自己摔倒,顾玄清已经起身接住了她。

 

“公主小心!”

 

李云贞甩开顾玄清的手,扶住一旁的床柱,她胸口发疼,不住深呼吸,压下阵阵心慌的感觉,片刻后道,“即使这些都可能是北疆的奸计,即使那个郡主性情暴虐,即使他们必然不会让你好过,你也愿意是吗?”

 

“属下只愿公主不为难。”

 

“你还不明白吗顾玄清!你当我是明君,是圣人?世人说什么,我什么时候在乎过!我不要南国,我只要你顾玄清!”

 

因为顾忌房外的蟒蛇,李云贞气极的话也不敢大声讲,只能拼命压低声音,让她更觉胸闷气短。

 

“顾玄清,对你来说,你我之间,只是君臣而已,是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,我是逻辑废物。

(对了,蟒蛇灵感是自唐朝诡事录)

评论(13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